白果Nine_

【宇龙/朱白】天明之际(2)(私设现实,HE)

 *私设丧尸现实向,无明显攻受之分

 *圈地自萌,不上升真人

 *想看很虐的那是不太可能了,真的是亲妈来着(我怀疑我5发可能写不完惹)

(2)

   朱一龙就这么静静站着,一双含情目不冷不热凝视着面前忽然出现的人。

   他微微喘了口粗气,抬手慢条斯理地脱下皮手套,眨了眨眼睛:“白宇?”

 “龙哥!”白宇松了口气,也不顾他身上的血迹,扑过来便要抱他。

   朱一龙淡定退后一步,微微伸手阻止他靠近:“别过来,我身上脏死了。”

 “没事儿!让我抱抱。”白宇长腿一迈,冷不防将他举的动85千克铁的龙哥拉近怀里。

   他像个找到丢失了糖果的小孩子一样,紧紧抱住朱一龙,将脑袋埋在他颈窝处,微微蹭了蹭。

 “龙哥,我好想你,”白宇说道,“我很担心你。”

   随后又慌忙上上下下检查了朱一龙一番,让他在原地转了一圈,认真地看着他:“龙哥你没有被那些丧尸伤到哪里吧,怎么浑身是血啊?”

   朱一龙被他紧张的模样逗笑,心头一暖:“我没事。我这一身是血的,你也不怕我是不是被咬了就跑过来,我要是变异了你就死定了。”

 “我不怕,大不了我跟你一块儿变异。”白宇毫不遮掩自己的想法,赌气似的又抱紧眼前的人,“这两天我联系不上哥哥真的吓死我了!”

   朱一龙已经有4个月不和这人见面了,此刻有些无措。他的手悬在半空中顿了片刻,还是落在了白宇的背上,轻轻拍了拍,感受到怀中的人有些紧绷的身子,手向上摸了摸,缓缓地温柔地抚摸着他黑色的头发:“我好着呢......就你一个人来这里么?”

   白宇终于舍得松开怀抱,他笑嘻嘻地摇了摇头,软绵绵道:“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和蓝萌萌在一块儿,路上还碰到了小彭和老张。”

   朱一龙不由自主握了握拳,浅浅地咬了咬后槽牙,面上却还是泰然自若的笑:“蓝萌萌?你们一起来的?”

   白宇平时挺直男的,但是只要关于朱一龙,他就会变得非常识相。听到朱一龙这句没有什么情绪起伏的话,白宇却立刻意识到他的不爽,下意识的要开口解释:“龙哥,我来找你就是想跟你一块儿走。我想告诉你,我跟蓝——”

 “姐姐!”“一龙哥!”身后两个激动万分的声音不合时宜的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  白宇懊恼地在内心里骂了声娘,早知道不带这两个家伙来找龙哥了!

   朱一龙不动声色绕过白宇,向那两人走过去:“妹妹、老张,你两怎么也来了?”

   彭冠应最是开心,忙凑上去要熊抱:“姐姐啊姐姐!我想死你了你怎么跑6楼来了?”

   朱一龙并不想跟他拥抱,平静地躲开他,笑着绕了绕手腕:“我昨天晚上觉醒了异能——”他顿了顿,还是决定暂时不说那个连自己都捉摸不透的诡异异能。

 “我应该是力量变异者,力气比从前大了好多。闲得无聊身边又没有车子,所以就一层楼一层楼地清理了一下这个酒店。”

    在众人惊愕的目光洗礼下,朱一龙笑的一派淡然:“从10楼开始清理,变异的实在太多,才清理到6楼。”

    张若匀:“......”

    彭冠应:“......”

    白宇:“Wow!我龙哥厉害!”

 

 “楼下的丧尸来不及清理了,现在天完全黑了,我们还是在房间里躲好吧。明天一早就出发。”张若匀从浴室走出来,一边将衣服放在烘干机上烘着,一边说着计划。

 “恩,现在的丧尸还处在初阶,咱们只要不发出声音,他们就不会注意到我们的,”彭冠应擦干了头发,抱起自己的衣物,“老张,我跟你睡对面去吧。这儿就两张床。”

   蓝萌萌弱弱地抬手:“那我呢?我要一个人睡么?”

   她将目光投向白宇,白宇的眼神却是一直钉在那陷在沙发里一言不发的朱一龙身上。

   朱一龙今天的这身打扮就像《许你》里的民国装,那套小皮袄简直A到不行,白宇甜滋滋的想着。

   彭冠应咳了一声,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只好提高音量叫了叫他:“小白,弟、萌萌住哪儿?”

   白宇回过神来,“啊”了一声,有些僵硬道:“这儿也就两张床......”

   朱一龙没好气的抬起眸子睨了他一眼:“你们睡这儿吧。我去对面跟他们一块去打地铺。”

   白宇眼疾手快拉住他:“我要跟龙哥一起。”

   蓝萌萌咬着下唇,恨不得把自己唇瓣给咬破。

   朱一龙皱起好看的眉想要反驳,却被白宇突然靠过来的脸吓得心脏跳漏了一拍。

   白宇盯着他,眼睛里带着执拗,压低了声音:“你别想着丢下我。”

   张若匀揉了揉额角,嘴角抽搐:“行了大半夜的别折腾了。萌萌,你要是不介意就跟我们一起睡到对面去,待会儿中间拉个帘子,我和彭彭挤一张床就行了。”

   蓝萌萌不甘心地攥着衣角,半天没有得到白宇的回应,只好妥协。

   众人都轻手轻脚地梳洗完毕,朱一龙也借着还没有完全被污染的酒店里的水冲了把澡,裹上浴袍轻声走出浴室。

   他看着侧身躺在床上的白宇呼吸均匀,似乎是睡着了。

   朱一龙擦了擦自己的头发,熄了灯,躺在了另一张床上。

   从昨天下午到现在发生的一切似乎像是拍末日科幻片一样不真实。昨日下午剧组的人在自己眼前变异的模样还历历在目,朱一龙不由得一个寒颤。

   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,毫发无损地一路逃回宾馆,到了晚上却发起了高烧。他看过小说,若是这场高烧抗不过去,怕是会变成丧尸。若是扛过去了便能活下来。

   朱一龙孤身一个人在酒店里,外面是出来游荡的丧尸,他无法向任何人请求帮助,为了保持清醒只好把自己泡在冰冷的浴缸里,嘴里咬着自己的手臂,不让自己在这场高烧之中昏死过去。

   泡在冰冷的水中时,他的脑海里像是放电影一般闪现各种场景,最多出现的正是此刻睡在自己不远处的那个人。

   脑海里的白宇还是一年前的模样,留着乱糟糟的胡渣,一头黑发又软又香,嘴里总是含着棒棒糖,屁颠屁颠地跟在自己身后叫着“龙哥”,还总是嚷嚷着要自己帮他带早饭。生病的时候耷拉着双目瞅着他要拥抱,闹脾气的时候摆着脸却还时不时瞄着自己要人哄他,开心起来时又是毫不避讳地将脑袋搁在他肩上,一口一个“我要保护我龙哥”。

   这个人就在眼前,却得不到。想到这些,朱一龙的心口就会隐隐刺痛,令他清醒许多。靠着对白宇混沌的想念,他终究是熬了过去,惊喜地发现自己成功觉醒了力量异能。

   与此同时另外一个同步觉醒的异能却令朱一龙无法控制——他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什么甚至对这股力量产生了畏惧,不过好在可以暂时压制住,便也不打算说出来。

   有了异能,就可以好好的保护这小孩儿了。朱一龙轻轻叹了口气,闭上眼。

 

 “龙哥......龙......龙哥!”

   睡梦中似乎有虚弱的声音一声声唤着自己,朱一龙好看的睡容狰狞了一秒,立刻惊醒。

   他翻身下床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,跨了一步来到白宇床边,将床上的人翻了过来。

 “白宇,你怎么了!”

   果然不是梦,是白宇无意识地呼喊。平日里活蹦乱跳的小孩儿此时却是全身无力,脸和身上都红的像煮熟了的大虾,软绵绵的瘫在床上。朱一龙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,果不其然烧的很是厉害。

 “白宇,白宇,你醒醒,不能睡!”朱一龙轻轻拍着他滚烫的脸颊,满面焦急。

 “龙哥......龙哥,救救......我!龙哥!龙哥!”白宇微微睁开眼胡乱说这话,突然又疾声抬高了音量,“龙哥不要丢下我!龙哥!”

   朱一龙慌忙捂住他的嘴,附在他耳畔安抚着他:“白宇我在呢,别怕没事!”

   看来是烧的不行了,已经出现了幻觉。再这样下去,不知道能不能熬过去了。朱一龙额头上已然浸出汗水,他拧着眉一把抱起白宇。

   绝对,绝对不能让他变成丧尸!

TBC.

评论(9)

热度(1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