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果Nine_

【宇龙/朱白】南风知我意(一发完,He)

*现实向,第三视角,微甜,一发已完结

*圈地自萌,不上升真人,攻受无差

*动动小手给我小红心小蓝手,零评自杀

 

 

“滴滴——”

 “滴滴——”

   我翻身,将床头的闹钟按掉。看了看时间,现在是早上6点半。迅速起床梳洗,简单整理好自己,我便背着包出门了。

   今天是周六,我的任务是接替助理黄小姐,去负责好她的老板朱一龙一天的行程。

   来到朱先生暂住的酒店,我轻轻敲开门,将早餐放在了桌上。

   朱先生已经起床,刚从浴室出来,头发还有些湿,浓密的睫毛温顺地垂下来,红润的唇抿成一条线,柔和的目光落在我身上:“小梦,这么早就来啦?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成为朱一龙周末助理的一个月里,他从未在我面前表现出任何不好的情绪,总是那样温和可亲。我微微一笑,将桌上的早餐摆好,转身从包里掏出我的平板。

   待朱先生落座,我开始向他道出今天一天的安排。

 “9点半是您的新戏开机仪式,还有半小时车子就来了。开机仪式结束后有各家媒体的短暂采访,中午已经安排了您和新戏导演合作演员们的饭局。下午1点半是COSMOS的拍摄,3点是该杂志的幕后采访。今天晚上6点,是您的最后一个行程,”我将最后一个行程打上方框,“和XX牌子的续约研讨会。距离上一个采访中间有近2个小时的时间,衣服也已经准备好了,我会带着衣服过去。”

   朱先生慢条斯理地擦拭嘴角的汤汁:“研讨会大概需要多久?”

   我答道:“最快也要1小时。”

   他打开手机,点开了微信,划了两下,秀气的眉皱了起来。沉默片刻后才又开口:“研讨会我一定要去么?我记得这个牌子的后续代言我不打算接的。”

   我翻开备忘录,简单扫了一眼:“婵姐的意思是,如果您不想续约,那么不去也没关系,到时候她会过去安排的。”

   听到这话,朱一龙似乎松了口气,嘴角又勾起淡淡的笑,他回过头对我嫣然一笑:“好的,那么,收拾一下准备出发吧。”

   我开始整理他简单的行礼,朱先生拿着手机走到阳台,和谁正说着话。他沐浴在清晨温和的阳光下,衬的他整个人似乎被镀上浅浅金光。他长长的眼睫毛垂着,盖住一双含情目,天然带笑的嘴角挂着掩不住的笑意,他的声音是我没听过的温柔。

 “什么时候起来的?怎么不多睡会儿?......我今天新戏开机,有点忙。”

 “下去差不多4点结束。”

 “到时候我去接你,你今天是走VIP吧?恩,那就好,我让小助理开车过去。”

 “中午可能我要沾酒,所以不能自己开车了......你放心,我不会喝多的。”

 “你吃过早饭了么?小心胃痛,要按时吃饭......恩你就会嘴上好听......”

   我咽下一口唾液,有些发狠地将行李箱重重合上盖子,深吸一口气,保持声音的平稳:“朱老师,东西收拾好了,我们可以出发了。”

   他回过头对我点头示意,又轻声对着手机说道:“路上注意安全,晚上见——知道了,会很想你的......乖。”

   我眨眨眼,内心微微冷笑——手机那头的人,一定是朱一龙传说中的女朋友吧。

   待了一个月,还真是走了狗屎运给我碰到了。

   我冷静地看着朝我越走越近的朱一龙,他接过行李箱微微抬眸:“走吧,小梦。”

 

   连轴转了几个多小时,杂志采访进入尾声。

 “朱老师如果以后有了爱人,您觉得您的另一半会属于哪一种动物系?”杂志小编面带笑意问出最后一个问题。

   朱一龙有些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:“动物系?”

   小编:“对,就是用一种小动物来形容一下自己心目中另一半的性格。”

   我抱着平板,格外冷漠地站在不远处,眸子里却仿佛结了霜。什么“以后”,他怕是已经有了爱人。

   朱一龙想了片刻,温吞道:“我想,应该是可爱会撒娇的那一种。恩,可能会像金毛吧,哈哈!”他眯着眼斟酌一番,“有时候很乖巧有时候可能又会撒欢,有些控制不住的那种性格,反正会很可爱。对,我喜欢很可爱的那种。”

   他一定是想到了电话里那个人,才会笑的如此甜蜜温柔,眼睛里还闪着点点晶莹的光。

   真蠢,我对自己说。

   采访结束,今天的工作也即将结束。李婵简单吩咐我几句,就匆匆赶往晚上的续约研讨会去了。而我的任务,就是开车带朱一龙去机场接人。

   接谁?当然是接他那个“不可说”。

   来到机场,差不多快6点了。秋天的天空黑的略早,机场楼上的VIP通道停车场冷冷清清,空荡荡的大道上亮起了一盏盏路灯。

   朱一龙穿着黑色的风衣,踩着一双棕色短款马丁靴,裹着薄薄的围巾,双手捧着我刚才买的热可可,站在路灯下,静静望着VIP的玻璃门。

   路灯将他的影子拉的老长,他可真好看,我拿出手机,悄悄拍下这一幕。

   VIP的通行门缓缓打开,终于走出来一个身材修长的人。

   是个男人?

   来人戴着黑色的渔夫帽,一袭中款铆钉皮衣,暗蓝色的牛仔路,足蹬白色马丁靴,身后的行李箱“库拉库拉”的发出声响。

   我盯着他的马丁靴看了一秒,原来是朱一龙脚上那双同款。

   等等,同款?

   我抬起头,正好看到朱先生迎上去,万分自然地接过他手中的行李箱,将自己手里的热可可塞进男人的手里。那男人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了什么,两个人笑了起来。

   朱一龙伸手碰了碰他的脸颊,将自己的围巾解了下来,一圈一圈地给他围在脖子上。

   我坐在车里,远远地看着这一幕。

   路灯是柔黄色,大道上空无一人,寂静无声。他们两个人就这样站在秋风吹过的大路上,挨得很近彼此注视着说话。

   灯下拉长的不再是方才朱一龙一个人的影子,他孤独的身影旁此刻多了一个修长的影子。

   那个男人把自己的渔夫帽拿了下来,玩闹一般要给朱一龙戴上。

   我终于借着昏黄的灯光看清了他的面容——

   是白宇。

   我握住方向盘的手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,我听到了自己牙齿似乎打了个颤。

   电话里那个拥有着朱先生独一无二温柔回应的人是他,采访时出现在朱先生脑海里的人也是他,让朱先生推掉不算重要但平时也不会拒绝的研讨会的人也是他——从都到尾都没有什么不可说的“女朋友”,从来都只有白宇一个人。

   朱先生已经顺从地戴好了帽子,白宇凑过去,用围巾的尾巴住环他的脖子,将他拉到自己面前,长长的围巾环住二人,然后他们开始接吻。

   月亮出来了,很亮。路灯也很柔和,在路灯下亲吻的他们仿佛是一座紧紧相依的雕塑,美好的不真实。

   我回过神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有些凉,好像是眼泪掉下来了。

   手机适时的亮了亮,是朱先生给我发的消息。他让我下来,说是给我安排了车子,让我坐车回去早点休息。我迅速擦掉眼泪,打开车门走过去。

   朱一龙简单地向白宇介绍了我:“我的周末临时助理,小梦。”

 “白老师,您好。”我淡淡地送上笑容,目不转睛凝视着他。

   白宇和两年前拍《镇魂》时一模一样,没有任何变化,岁月待他和朱一龙真是温柔。

   白宇偏过头对着朱先生撒娇似地哼了两句:“这么可爱的小助理,哥哥也给我介绍一个呗。”这个三十岁的男人,果真是可爱的厉害。

 “胡闹。”朱一龙红了耳朵,虽是轻斥却满含宠溺的嗔笑。

   我微微对着朱先生鞠了一躬:“朱老师,我这个月的实习也正式结束了,今天是我工作的最后一天。很感谢这么久以来您和婵姐对我的照拂,谢谢您。”

   朱先生微微点头,温柔鼓励的笑在他脸上绽开。他与白宇十指相扣,如星辰一般的双眸里是对我的肯定:“你是个工作能力很强的女孩,以后也要继续加油,祝你好运。”

 “Good luck !”白宇对我挥挥手,笑的十分乖巧。

   他们依旧手牵着手,我目送着他们相携的背影直到他们走到车前。

 “白老师,朱老师!”我紧紧攥着我的背包带,脱口而出。

   两人转过身来,不约而同地看向我。我想我此刻的表情一定用上了我毕生的演技——

 “请你们一定要特别幸福!”

 

   我从朱先生没出道多久就开始喜欢他。他陪伴我十年青春,他是我喜欢了十年的人。我用半个青春时代喜欢过的人,终于有一天我来到他的身边,也终于在这一天,我心甘情愿地将他从我的心里连根拔起,永远栽进了那个人的心窝里。

   从今以后,山高水长,不复相见。

   但朱一龙和白宇,会永远幸福。

 

  END

评论(11)

热度(3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